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粤首个国家储备林项目落地梅州 计划首期投资7.5亿元建设12万亩

时间 : 2019-12-05 09:22:5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日上午,梅州市举行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首期)招商签约仪式,与广东省建工集团下属的广东建鑫投融资住房租赁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梅州市首个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这也是首个落地广东的国家储备林项目。

  根据《广东省梅州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总体规划》,梅州将利用市属五家国有林场、县属国有林场、集体林地等,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总体原则,计划建设国家储备林200万亩,总投资150亿元,首期与广东建鑫公司合作建设国储林12万亩,投资约7.5亿元。

  国家储备林制度,是我国为改变珍稀和大径材林长期结构性短缺、木材进口限制多的现状而制定的重要战略措施,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切实可行路径。梅州市作为广东省生态发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具备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

  梅州将以“分类经营、长中短结合、以中短养长”为建设理念,结合梅州市桉树林改造规划,将梅州市国有林场、桉树林及马尾松林种植等区域作为此次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的重点划定收储范围。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梅州将加快推进林地林木流转、投融资贷款、造林设计、工程施工等项目落地建设工作,通过市场化运作,做优做强生态产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生态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