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阳江阳西在北京举行招商推介会 25个项目签约 总投资逾148亿元

时间 : 2019-11-11 09:22: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8日,阳江阳西县在北京举行招商推介会,向全国推介阳西发展环境,同时重点推介阳西旅游康养地产与特色农产品,现场吸引了北京、天津、河北、广州、东莞等地400余名知名企业负责人参会。商客们纷纷看好阳西发展前景,现场签约25个项目,投资额达148.6亿元,涵盖工业、旅游、农业、食品、房地产等领域。

  这是今年以来继广州招商推介会、第一届调味品展销会后,阳西第3次举办大型招商推介活动。3次推介活动向全国展示阳西良好的发展环境,引进了总投资额达875亿元的一批优质项目,为阳西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我们来到北京举办推介会,就是为了向大家展示南海之滨、山海阳西的无限魅力,展示阳西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和决心,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阳西并投资阳西。”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介绍。

  今年上半年,阳西成功举办了广州招商推介会和中国调味品之都·第一届调味品展销会,共签约29个项目,投资额达727亿元。其中,广州招商推介会现场共有19个食品加工、旅游、教育、文体等项目落户;调味品展销会吸引了国内外食品行业的众多生产商和经销商前来参展,一大批食品及配套项目签约落户。

  通过“请进来”“走出去”,阳西成功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开创了该县招商引资工作的新局面。目前,阳西正全力打造绿色食品、绿色建材、绿色能源、临港产业、刀剪帽袋、旅游康养六大特色产业集群,上述重点项目的进驻,为六大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大项目纷纷看好阳西,得益于该县抢抓沿海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制定了《阳西2021行动方案》,推动“优城区、扩园区、改景区和强基层、补基础、保基本”三区三基,实施“创城、振村,招商、提质,治污、扫黑,强基、惠民”八大行动,营造优质的发展环境,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

  截至目前,《阳西2021行动方案》确定的374个项目100%启动,已完成100个,超过1/4,已动工和开展前期工作274个,全县掀起加快发展的热潮,交通建设、园区建设、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