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第123届广交会开幕
深入推进建设智慧绿色广交会

时间 : 2018-04-15 07:19: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4月15日在广州开幕。14日晚,广交会举行开幕招待会。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王炳南代表商务部对出席本届广交会的海内外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广交会将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促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今年11月,中国还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欢迎各国朋友来华参加。希望与会各方充分利用广交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平台,开展务实合作,共同为推动中国和世界的互利共赢、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贞琴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对海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届广交会将继续创新体制机制、商务模式,全面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和信息化水平,深入推进“智慧广交会”和“绿色广交会”建设。当前,广东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指示精神,希望与海内外嘉宾朋友一道,紧紧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广东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借助广交会这一重要平台,进一步密切沟通、务实合作,携手共创互利共赢、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开幕招待会前,王炳南、叶贞琴会见了港澳嘉宾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