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叶贞琴检查清明节期间我省森林防火工作 要求
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

时间 : 2018-04-06 07:30: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土绿化、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5日,副省长叶贞琴专程到省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检查督导清明节期间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查看林火远程监控情况,看望慰问假期坚守值班一线的防火备勤人员。

  在详细听取汕尾、河源、韶关、揭阳、阳江等森林防火重点区域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后,叶贞琴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清明节是森林防火高火险期,这几天连续晴天,进山人员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地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强化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源头管控,广泛动员群众,采取有力、有序、有效的工作措施,防火于未燃,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防火队伍要高度戒备,确保一有火情、快速反应、科学扑救,不出现火烧连营,确保人民群众过好平安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