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叶贞琴到广东农垦调研
强调广东农垦要当好现代农业国家队、突击队、主力军

时间 : 2018-04-10 08:19: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推进农垦改革的决策部署,4月9日,副省长叶贞琴到省农垦集团公司(农垦总局)开展专题调研。

  在详细听取广东农垦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后,叶贞琴对广东农垦在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建设大型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指示精神,广东农垦作为中央直属垦区,要在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品牌强农和绿色强农上,在围绕打造国家战略资源和城市安全食品主业板块、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上,在开展农业对外合作上,在营造垦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农垦前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队伍建设,当好现代农业的国家队、突击队、主力军。要加大改革力度,抓好即将出台的《中央直属垦区“部省双重领导、以省为主”管理暂行办法》的贯彻落实,全力推进办社会职能改革,加快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加快建设现代企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