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叶贞琴到佛山调研督导强调 有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时间 : 2018-04-13 07:55: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12日,副省长叶贞琴率省府办公厅,省农业厅、海洋渔业厅等有关负责同志到佛山市顺德区、南海区和三水区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农业转型升级、农业科技创新、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叶贞琴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内涵,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新时代改革创新精神,着力破解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不断深化农业农村综合改革,有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要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调整优化农业生产力布局,加快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鼓励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新型农业产业模式,深入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要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把农村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在保护传承基础上,有机融入乡村文化、红色文化,让美丽乡村引得人来看、留得下人住、记得住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