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

时间 : 2020-09-03 08:26:49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前夕,9月2日,省长马兴瑞走访慰问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省政协原副主席郑群,代表省委、省政府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郑群生于1921年8月,17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承担起宣传抗日的重任,后来又参加地下组织斗争、发展党员、组织抗战,曾担任东江后方特委武装部部长、东江人民抗日自卫队总队长等职务。新中国成立后,郑群长期从事统一战线工作,投身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

  马兴瑞关切地询问郑群的身体、生活和家庭子女情况,并感谢他为党为国家为民族作出的贡献。马兴瑞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日战争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全面落实好各项拥军优抚政策,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与问题,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要认真收集梳理东江纵队等英勇抗敌的历史事迹,大力营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弘扬抗战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在全社会形成尊重英雄、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