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出席省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四次会议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扩大有效投资

时间 : 2020-07-29 08:22:02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28日,省政府召开省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内需、稳投资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有关重大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汇报,逐个分析研判铁路、机场、水利、公路、产业、能源、教育等方面重大项目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相关项目进行协调调度,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

  会议强调,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抓好稳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是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对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加强科学谋划,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更好地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总指挥部和各专项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作用,定期梳理汇总重大项目进展情况,聚焦关键攻坚克难,优化项目审批服务,落实好“并联审批”和“绿色通道”制度,加快推动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确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要不断提高谋长远、稳投资、抓项目的能力水平,加大力度推进有关项目前期工作,狠抓项目开工和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前谋划一批基础性、战略性储备项目;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优先保障省重点项目用地用林用海指标;多渠道加强资金支持,管好用好国家新增下达的专项债和抗疫特别国债,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尽早落地见效。

  省领导林克庆、叶贞琴、张虎、许瑞生、陈良贤、覃伟中、张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