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赴伊拉克支援疫情防控

时间 : 2020-03-08 10:28:28 来源 : 广东省红十字会网站
【打印】 【字体:

  2020年3月7日下午,应伊拉克红新月会请求,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派遣志愿专家团队一行7人从广州飞赴巴格达,携带核酸检测试剂盒等医疗用品和设备、中成药等人道救援物资,支援伊拉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图1.jpg

  志愿专家团队由广东省红十字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人员组成。

  广东省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张光军代表省委李希书记、省政府马兴瑞省长,专程前往广州白云机场送行,并向志愿专家团队千里驰援开展人道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良好祝愿,称赞专家团队是“最美的国际逆行者”。

图2.jpg

  张光军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派出医疗队支援伊拉克抗击疫情高度重视,迅速委派精兵强将组成专家团队。他希望专家团队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配合伊拉克当地相关部门,把中国医生、中国防疫工作者、中国医治人员的医者仁心,把精湛医术,运用到伊拉克疫情防控中去,充分展现中国人民的深情厚意,展现中国与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应对挑战的意愿和决心。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史先东,省红十字会党组班子成员等一同前往机场送行。

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