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视频会议要求
严格落实“四早”措施 提高收治率治疗率 降低感染率病亡率

时间 : 2020-02-15 07:40:3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14日下午,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视频会议,总结近期全省医疗救治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省长张光军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当前关键时期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进一步规范疑似病例治疗和管理,疑似病例要当天明确诊断,做到边转院、边送检、边治疗,避免因为中间过程贻误病情;要落实对所有门急诊、住院有流行病学史和临床症状的患者,全面开展筛查。要提高患者特别是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水平,全面增强收治能力,切实做好医疗救治各项保障,确保最好的医疗救治和防护资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要进一步加强对新增确诊病例的分析研究,在已入院和出院病例中找共识和规律,提高治愈率,持续加强重点公共场所的消毒防护工作,落实社区、公共场所、医疗机构勤消毒、防感染等各项措施,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