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广东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精准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

时间 : 2020-02-29 07:33: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8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就进一步抓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推动再落实,研究部署加强重点人群、特殊场所疫情防控以及医疗救治有关工作。副省长张光军主持会议。

  张光军指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要精准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压实地市统筹兼顾防控责任;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和防护,落实“三道防线”全覆盖;充实基层力量,坚持不懈抓好社区防疫;加强企业复产复工的疫情防控,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加强特殊场所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风险;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做好出院患者跟踪与随访;进一步完善防疫应急体系,更加充实专业化的应急处置队伍。

  张光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规范操作流程,切实做好院感控制工作;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全力做好一线医务防疫人员及其家属保障服务工作;要提振精气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