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做好流行病学调查 落实重点人群筛查

时间 : 2020-02-07 08:11:1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6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如何做细做实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副省长张光军出席并讲话。

  张光军表示,目前是全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攻坚时刻,各地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张光军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增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敏锐性时效性准确性,深入精准、高质高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要落细落实、认真甄别,对发现的疑似病例,及时开展核酸检测;要依法依规、严格规范,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形成合力;要加强质量控制,切实提升全省流行病学调查效率和质量。

  张光军强调,要继续加大排查工作,从严从实做好社区防控,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两张网”,落实“三人小组”排查制度,做到“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一个不漏,疫情较严重区域来粤人员排查一个不漏,发热门诊重点人群采样检测排查一个不漏”,最大限度避免社区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各地要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全力抓好病例的医疗救治,全力做好返粤复工开学人潮高峰应对工作,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