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扎扎实实做好我省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19-11-18 08:13:2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扎实实做好我省第四季度经济工作。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研判和工作部署上来,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落实好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势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高铁、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落实促进消费29项措施,充分挖掘内需潜力,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三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振兴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持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两手抓,抓好《外商投资法》《营商环境条例》落地实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稳定市场预期、提振企业信心。四要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民生保障工作,深入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等就业工程,强化属地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