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李希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时间 : 2019-10-12 08:19:3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11日,省委书记李希在广州会见来粤访问的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索加瓦雷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总理阁下达成重要共识,为正式建交后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广东和所罗门群岛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希望双方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以广东与所罗门群岛签署开展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经贸、农渔业、医疗卫生、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不断密切地方友好交流,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索加瓦雷表示,所方高度重视同广东的友好合作,愿在所中建交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加强两地经贸投资、渔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务实合作,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会见后,副省长欧阳卫民和所罗门群岛外交与外贸部长马内莱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人民政府与所罗门群岛总理及内阁办公室关于开展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薛冰,省领导叶贞琴、郑雁雄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