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大力弘扬大国工匠精神 不断提升我省技能人才质量水平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19-10-04 08:04: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今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我国选手共获得16金14银5铜17个优胜奖,位列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名。其中,我省参加大赛的选手共获得8金3银1铜8个优胜奖,充分展示了我省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的积极成效,成为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技能人才培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为促进产业升级、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一要进一步提高全社会认识,把技能人才培养作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提上更加重要议事日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技能人才支撑。二要切实抓好技能人才培养,系统部署、强力推进,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我省技能人才质量水平。三要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新生代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等,打造新的培训品牌,努力培养更多适应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要求的技能人才。四要大力弘扬敬业专注、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加大对技能人才的激励力度,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劳动光荣、技高为荣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