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扎实做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传承弘扬工作 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19-10-01 07:27:2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到甘肃考察期间又在敦煌研究院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做好文化保护研究和传承弘扬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建设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的支持和扶持,深入挖掘蕴含其中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扎实做好我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一要加大保护力度,加强研究利用,做好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提升文化遗产公共服务水平,使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二要结合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外传播。三要加强对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加强文物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为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