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 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19-09-28 07:54:3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情回顾人民政协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人民政协重要贡献,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凝聚智慧和力量。二要抓住关键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画出最大同心圆,完善协商制度机制,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三要加强党委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省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党的建设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谋划推进,各级政协党组要全面肩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进一步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