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欧阳卫民赴汕头、潮州调研稳外资稳外贸稳金融工作
坚持进口出口并重 促进外贸平衡发展

时间 : 2019-07-01 08:12:48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29至30日,副省长欧阳卫民带领省有关部门先后赴潮州、汕头两市调研稳外资、稳外贸、稳金融工作。

  欧阳卫民强调,汕头、潮州两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稳外资、稳外贸、稳金融工作的重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积极有效应对外部经济环境变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国家、省促进外商投资的系列政策措施,加强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保护,全方位提升外商投资营商环境。要以贸易平衡作为外贸工作的指导思想,用好用足各项外贸优惠政策,在稳定出口的同时,重视进口、扩大进口,实现进口贸易和出口贸易同步稳定发展。要大力培育外贸发展新增长点,促进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健康发展。要加强与企业的对接沟通,了解企业需求、倾听企业呼声,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