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欧阳卫民会见新加坡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一行 加强谋划积极作为 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

时间 : 2019-04-18 07:54:1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以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为首的“通商中国高级领导班”一行于4月15日至4月20日对广东进行友好访问。17日,副省长欧阳卫民在广州会见许宝琨一行。

  欧阳卫民首先对“通商中国高级领导班”一行访粤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中新两国地缘相近、语言相通、传统友好关系密切,广东与新加坡合作是两国关系中最重要和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之一。近年来,两地依托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平台,对接发展规划,创新合作模式,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经贸合作、教育培训、创新创业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效。2018年,广东与新加坡进出口贸易额占中新两国双边贸易总额的四分之一。当前,广东正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广东愿加强谋划,积极作为,不断推进两地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许宝琨表示,广东是新加坡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广东能把新加坡作为进入东南亚市场的跳板。新加坡愿依托中新广州知识城等重大合作平台,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扩大两地技术、知识、金融和信息的交流,推动两地合作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