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欧阳卫民会见第五届周边国家“市长参访计划”外方代表团 以“一带一路”为契机扩大务实合作

时间 : 2019-03-30 08:11:1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29日至30日,由来自越南、老挝、泰国、文莱、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7个东盟国家的相关地方省市政要组成的第五届周边国家“市长参访计划”外方代表团访粤。29日,副省长欧阳卫民在广州会见代表团一行。

  欧阳卫民首先对第五届周边国家“市长参访计划”外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作为中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贸易大省、制造业大省,广东与东盟各国的合作潜力巨大。在中国—东盟关系友好发展的大背景下,广东与东盟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效显著。2018年,广东与东盟进出口贸易总额占中国与东盟贸易总额近四分之一。广东愿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契机,在中国—东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加强谋划,积极作为,不断扩大与东盟国家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将双方合作提升到新水平。

  第五届周边国家“市长参访计划”外方代表团广州访问期间轮值团长、越南北江省常务副省长赖青山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关系日益密切。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广东的交往,深化友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