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欧阳卫民率省政府代表团访问老挝、泰国、缅甸 支持广东企业深耕东南亚

时间 : 2019-03-14 08:22:3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2019年3月6日至13日,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率省政府代表团访问老挝、泰国、缅甸,进一步加强广东与相关国家经贸交流,务实推动我省与东南亚周边国家开展高水平开放合作。

  访问期间,欧阳卫民会见老挝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宋迪·隆迪,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万象市委书记兼市长辛拉冯·库派吞,泰中友协主席、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泰国外交部副部长威拉萨·福达坤,泰国投资委员会秘书长都昂斋·阿萨瓦金达吉,缅甸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吴佐敏温等政要和国家级工商组织负责人;视察老挝、泰国粤商会,与当地粤商座谈;出席“中国(广东)—老挝经贸合作交流会”“中国(广东)—缅甸经贸合作交流会”并致辞。

  欧阳卫民希望加强与三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矿产能源开发利用、农业、制造业、友好城市等各方面的合作,支持企业深耕东南亚,深入推动广东与相关国家的互利合作与共赢发展。

  欧阳卫民还调研考察了农垦集团泰国分公司、华为东南亚总部、广州杰赛科技缅甸分公司、广州南天资源采购有限公司缅甸展销中心、广汽集团缅甸展厅等广东企业在当地设立的企业或投资项目,并为老挝粤商会、泰国粤商会成立揭牌。60多家来自广东的企业随团出访,与老挝、泰国、缅甸企业开展经贸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