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欧阳卫民会见塞尔维亚客人 进一步推动两地多领域交流合作

时间 : 2019-03-26 08:28:5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5日,副省长欧阳卫民在广州会见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省省长伊戈尔·米罗维奇带领的代表团一行。

  欧阳卫民首先对伏伊伏丁那省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广东是中国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贸易大省、制造业大省,与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省合作空间广阔。广东省与伏伊伏丁那省自2012年建立友好省关系以来,积极拓展两地交流合作。广东愿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内,不断加强与伏伊伏丁那省在投资、农业、制造业、体育、旅游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希望伏伊伏丁那省利用好广东的展会平台,不断扩大双方贸易规模。欢迎伏省多来广东开展宣介活动,进一步推动两地在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伊戈尔·米罗维奇表示,塞尔维亚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并且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伏伊伏丁那省希望继续加强与广东在经贸、投资、农业、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欢迎广东企业前往伏省投资,期待拓展对华农产品出口,并进一步深化两地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