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欧阳卫民会见加勒比建交国外交部代表团一行 推动经贸投资等领域交流合作

时间 : 2019-02-19 08:17: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18日,副省长欧阳卫民在广州会见了加勒比9个建交国外交部代表团一行。

欧阳卫民首先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广东高度重视与拉美国家,尤其是与加勒比地区国家的交往。近年来,在中国与加勒比地区国家友好的大框架下,广东与加勒比地区国家的地方交流与合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广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贸易大省,与加勒比地区国家贸易潜力巨大。希望加勒比地区国家把握“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契机,在中国与加勒比建交国外交部间磋商机制下,与广东加大合作力度,推动在经贸、投资、旅游、人文交流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团长、多米尼克外交部长芙朗辛·巴伦表示,加勒比地区各国与广东的人文往来和经贸交往源远流长,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大与广东在贸易、农业、医疗、教育和人文等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