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许瑞生到文化场馆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

时间 : 2019-01-01 18:55:28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1日,副省长许瑞生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省博物馆、省立中山图书馆、南粤古驿道展厅,看望慰问节假日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并向全省文化系统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对他们的辛勤工作和努力奋斗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持续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促进广东文化事业和旅游、体育等事业融合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文化服务和文化产品。

在省博物馆,许瑞生看望慰问了博物馆接待员、讲解员,并与到馆群众亲切交流互动,与小朋友共同完成彩绘,向青年群众讲解博物馆收藏的外销艺术品历史。他对省博物馆跨越古今中外、彰显广东特色的丰富展览内容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将省博物馆作为广东的文化客厅建设好、发展好,将博物馆放到全省文化事业的大局中整体推进,并同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历史文化作用。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展陈水平,及时修缮完善软硬件,确保文物安全,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观展环境。

在省立中山图书馆,许瑞生与各楼层图书管理员逐一握手慰问,并向图书馆赠送书籍《洪灵菲诗存》,同正在借书的青年读者亲切交流,对其利用节假日时间在图书馆充电学习表示赞赏。他指出,省立中山图书馆历史悠久、管理先进,受众面、受益面广,是广州市、广东省的宝贵文化财富。他强调,要继续深化图书馆内涵,加强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做好古籍保护修复,加快推进二期改扩建工程建设,充分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为群众提供更丰富更舒适的阅读服务。同时,要注重发掘图书馆所在地域的人文底蕴,将在图书馆及周边生活学习过的近代名人事迹、名言集中呈现出来,进一步丰富图书馆历史传承。

在南粤古驿道展厅,许瑞生看望慰问了展厅志愿者、定向越野大赛2018年度总冠军。他对广州市国规委、广州市岭南建筑研究中心积极支持展厅建设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南粤古驿道是近年来擦亮的一张广东历史文化名片,要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深化活化利用成果,2019年重点线路要新增拓展清远英德段,串联江口镇连樟村、黎溪镇松岗围村吴光亮老宅,充分利用北江水道的秀丽风光和沿线丰富的自然历史资源,打造一条精准扶贫脱贫之路。同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大力推广文创产品,以文创产品为载体让历史文化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