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林少春参加省政协科技界联组讨论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 : 2019-01-27 07:48:5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9组和第10组(科技界)的联组讨论。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就创新创业环境、科技成果转化、“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环境保护、民生事业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林少春认真倾听发言,与大家交流互动。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参加会议。

林少春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广东当前的首要任务,贯穿经济社会各领域各环节。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升,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从而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重要工作要求,将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统领和带动全省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投资在优化供给结构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突出抓好重点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重大科技平台、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有效投资;要注重发挥发展规划对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孵化科技创新企业等方面的战略导向作用,为新动能培育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和财力支撑;要按照“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改革财政转移支付、生态补偿、对口帮扶等体制机制,加大财政在民生领域特别是对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民生事业的投入;要抓好简政放权工作,下功夫解决行政审批事项中的各个堵点、痛点,全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