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陈良贤参加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增强定力

时间 : 2019-01-27 07:39:52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26日下午,副省长陈良贤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与来自经济界的30多位委员一起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与大家交流互动。 

陈良贤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之一。广东的发展离不开政协委员的理解、支持和奉献,当前政府与政协形成了成熟和畅通的沟通渠道,希望广大委员继续积极建言献策。他强调,民营经济在广东占有重要地位,当前广东正谋划布局一批百亿美元产业项目,着力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未来发展前景可期,广大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增强定力。推动广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需要多方努力,一是要加大对中小企业和个转企、小升规的贷款支持,金融行业要积极利用大数据与税务、工商、电力等联网,跟踪企业发展情况,积极开展贷款支持。二是要增强信用意识,要通过对企业的信用情况建档立卡,建设诚信社会,搭建银企互动、互信的平台。三是要增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氛围,随着越来越多的广东创新企业走向国际舞台,企业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政府也要为企业知识产权维权提供法律、资金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