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我省举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学发展论坛 传承丝路文化精神 讲好“海丝”故事

时间 : 2018-11-13 07:52:5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12日,由省作家协会举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学发展论坛在广州开幕,副省长许瑞生,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敬泽出席论坛活动。

这是中国文学界首次举办以“海丝”为主题的大型国际性文学论坛,来自埃及、印度、印度尼西亚等15个“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学组织负责人、作家代表参会交流。论坛旨在传承意蕴深厚的丝路文化精神,积极探索搭建起联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学工作者的桥梁,努力构建新时代广东与国际文学交流合作新平台。

论坛围绕“广东文学的世界之路”主题,就“海上丝绸之路与广东文学”“全球化格局下的文学创作”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与会的文学组织负责人、作家代表达成一致共识:共同讲好“海丝”故事,全面展现各国、各地区人民在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的生动故事,缔造“丝绸之路”史上新的文学佳话;建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学合作长效机制。

论坛还发出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学合作发展倡议书》,倡议共同推动“海丝”文学合作,共建互联互通、协同创新、互惠共荣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学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