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许瑞生到梅州调研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

时间 : 2018-11-05 07:48:27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3-4日,副省长许瑞生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赴梅州市调研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许瑞生一行深入平远县八尺镇角坑村及粤赣交界梅州岃调研古驿道活化成果和“寻乌调查红色之旅”组织实施情况,出席了2018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七站·梅州平远)系列活动,并前往兴宁市大坪镇调研重点线路十二肩岭古道修复利用情况。

许瑞生充分肯定了梅州市发挥生态环境和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开展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所取得的初步成效,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为重要抓手,以道兴村,通过开展古驿道赛事、乡村旅游、历史文物保护等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区域平衡、协调发展。许瑞生强调,要继续坚持低成本修复利用,科学做好古驿道本体的保护和活化工作,保持遗址遗迹原真性;要加强古驿道与绿道、骑行道、乡村公路等交通的衔接设计和指引指示,完善相关景点的基本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游客游览体验;要深入发掘和讲述好红色文化故事,通过古驿道重点线路将资源串联起来,为游客提供更多更鲜活的革命历史教育,提升文化自信;要深入开展古驿道文创活动,组织出版古驿道文化书籍,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山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