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许瑞生与全国政协委员刘恒共商推进南粤古驿道建设

时间 : 2018-11-11 07:52:5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10日,副省长许瑞生在广州市会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副主席、北京市作协主席刘恒。许瑞生陪同刘恒参观了南粤古驿道展厅,双方以南粤古驿道走出来的粤籍左翼文化名人为主题,从历史学、人类学、社会学、经济学等角度对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展开交流对话。

许瑞生分享了洪灵菲、陈波儿、冯铿、蔡楚生、戴平万等粤籍左翼文化名人故事,提出打造粤东左联文化青年之旅的设想。许瑞生强调,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应不忘初心,要深入挖掘古驿道上的红色基因,重点打造南粤古驿道红色之旅,充分发挥红色文化鼓舞精神、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要科学修缮革命遗址,保持遗址遗迹原真性,切实保护好革命遗产;要坚持生态、低成本的模式,充分利用沿线丰富的自然、历史资源,将南粤古驿道打造成为生态的开放式的自然历史博物馆。

刘恒对许瑞生的设想表示赞赏,认为红色革命人物是时代的精英、社会的免疫系统和支撑祖国日益强大的重要力量,挖掘尘封在历史中的红色文化,打造南粤古驿道红色文化之旅,是一项非常重要、意义深远的工作;同时提出,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从解决乡村贫困问题出发,延伸至历史文化挖掘、城乡粘合、生态建设、景观塑造、生活方式构筑等不同领域,为广东省社会民生带来了综合效益。刘恒还对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提出许多建设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