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许瑞生赴江门市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时间 : 2018-12-28 08:03:5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26至27日,副省长许瑞生率省府办公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负责同志赴江门市调研文化旅游工作。许瑞生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新会区宋元崖门海战文化旅游区、崖门古炮台,以及台山市上川岛大洲湾遗址、台山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飞沙滩旅游区、台山一中。

许瑞生充分肯定了江门市在南粤古驿道及文物保护利用、海上丝绸之路申遗、打造全域旅游产业链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他强调,江门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文化遗产游径为契机,充分利用侨乡平台,加强历史资源特别是侨乡文化活化利用,提升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打造具有江门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推进文化旅游和文物保护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考古调查、勘探,强化物史互证。以宋元海战为历史背景,以文天祥等历史人物故事为重点,以遗址公园为标准,提炼精神内核,将宋元崖门海战文化旅游区打造成弘扬民族精神的爱国教育基地。二是结合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和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工作,打造全域旅游产业链。整合江门市域海防文化资源,以崖门古炮台作为重要节点,将分散的海防文化遗址、名人故事等串珠成链,打造海防文化旅游线路。三是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文化旅游服务质量。完善旅游硬件设施建设,增强沙滩功能,从容开发建设海滩旅游文化资源。加强沙滩管理,严禁私搭乱建。通过图示直观展示崖门古炮台的结构和功能,将台山上川岛新地村天主堂遗址的建筑残件与历史照片进行“虚实”对比展示等方式,创新历史信息展现方式,丰富游客游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