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 雒树刚许瑞生张旭出席

时间 : 2018-12-16 08:08:0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15日,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广东省惠州市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总结旅游厕所革命2018年的工作成绩和主要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推动旅游厕所革命向前发展,统筹推进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政府副省长许瑞生致辞并介绍广东省厕所革命工作经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旅游厕所革命工作开展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指导下,我国旅游厕所取得了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厕所革命领域向广大农村和中西部贫困地区拓展;厕所运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旅游厕所科技化智能化水平有新突破;文明如厕宣传逐步常态化。但与此同时,在全域旅游深入发展的条件下,旅游厕所仍存在着整体规划和布局不足、厕所运营尚未形成完善系统的长效管理机制等难点和挑战。

会议强调,小厕所连着大民生。推进旅游厕所革命,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旅游厕所革命建设任务,部分地区未完成的建设任务,要在2019年6月底前补建完成。会议要求,在统筹推进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方面,要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即坚持规划引领,强化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的顶层设计;坚持统筹推进,积极盘活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资源;坚持改革思维,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效能;坚持品质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完善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