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陈良贤出席中国(广东)—肯尼亚经贸交流会 积极推进粤肯经贸投资合作

时间 : 2018-08-28 08:26:1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为配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务实推进粤肯经贸投资合作,8月27日上午,中国(广东)—肯尼亚经贸交流会在广州举行。交流会后,通过一对一洽谈,双方签订合作协议5个,涉及金额约16.9亿元人民币。

  副省长陈良贤在致辞中表示,广东是中肯经贸合作中最重要的省份之一,广东省人民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加强与肯尼亚的经贸交流合作。近年来,广东对肯尼亚贸易投资合作交流保持快速发展。2017年,广东对肯尼亚进出口总额15.8亿美元,占中肯贸易总额的30.4%。他表示,广东将继续积极推进粤肯双方贸易,并持续推进粤肯产能合作,鼓励和支持更多广东企业赴肯投资建厂,携手推动肯尼亚产业发展升级。

  肯尼亚工贸合作部部长皮特·蒙亚表示,肯尼亚希望与广东在制造业、食品供应与安全等领域加强合作,同时吸引更多广东企业在肯尼亚投资建设。

  本次经贸合作交流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与肯尼亚工贸合作部联合主办,广东省商务厅和肯尼亚投资局共同承办,100多家广东企业和肯尼亚工贸合作部代表团参加了交流会。

  活动开始前,陈良贤会见了皮特·蒙亚率领的代表团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