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粤东将再添一家三甲医院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落户汕尾

时间 : 2018-04-03 17:23:3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2日上午,汕尾市政府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共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签约仪式及项目推进会在汕尾举行。该项目将极大完善汕尾地区分级诊疗体系,满足汕尾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以及就地解决疑难病、危重病的就医需求。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位于汕尾市中央商务区(火车站片区),是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圳市对口援助汕尾建设的一家三甲医院,也是深圳对口帮扶汕尾的重点民生项目,已于2017年5月动工建设,用地300亩,首开床位800张,第一期建设面积15.7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全面委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运营管理。

  深汕中心医院将于2020年正式启用运营,届时孙逸仙纪念医院将稳定派出正高或副高以上职称省级学科带头人30名以上,另外再平移已完成第一阶段培训的高起点医生200人,首期员工约130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