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1月1日起广州参保人可重选定点医院

时间 : 2017-01-03 16:37:5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017年1月1日起广州医保新年度开始。广州市医保局2016年12月30日发布,医保参保人如有更改本人普通门诊就医定点医院需求的,全年均可在就医时顺便办理新年度普通门诊选点手续,无需专程前往医院,也没必要在年初扎堆到医院办理。参保人可通过关注广州医保微信公众号办理普通门诊选点业务。

  按照以往经验,会有较多参保人在新年度开始之初便扎堆前往定点医院办理普通选点。

  对此,广州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选点手续全年任何时间办理均有效,如果参保人有改点需求的完全无需在新年度刚开始就专程到医院办理改点,建议按照“就近就医”的原则,根据自己的居住地、病情等情况理性选择定点医院。

  这意味着,只要在需要门诊就医的时候,带齐医保就医凭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到欲改选的定点医院就医结算,即视作选定就医医院为新的普通门诊定点医院。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除传统的选点渠道外,广州还新增“广州医保”微信公众号在线选点渠道,参保人可通过关注“广州医保”微信公众号办理选点。上述负责人介绍,该项业务上线1个月来,已有近万名参保人通过该公众号办理了选点业务。

  据悉,从2015年起,广州市医疗保险管理部门根据医改要求大力推进参保人门诊分级诊疗制度,大幅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的报销比例,大力推进基层首诊制,倡导小病到小医院、大病到大医院就医。

  上述负责人提醒,参保人在选点上要注意先选小点,再选大点,才能正常办理门诊选点手续。在确定门诊定点医院上,建议参保人根据自身居住地点和个人病情实际情况选择方便的定点医院,不要盲目跟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