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清远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一门一网 一窗通办

时间 : 2019-12-04 09:22:55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据清远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消息,清远正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广清一体化”和“入珠融湾”步伐。

  目前,清远市政务大厅22个职能部门全部实行授权委托首席代表履行职责。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公共服务机构已全部进驻市政务大厅,实行“一站式”服务。通过“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涉及的行政审批、备案以及市政公用服务等事项实行“一个窗口”“一站式”服务和管理,压缩审批时间,加快审批事项流转,打造便捷高效的办事和营商环境。通过升级改造市政务大厅,将56个办事窗口,整合为24个综合窗口,从部门“单项服务”转变为政府“全科服务”,一门一网,一窗通办。推行“一张蓝图、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的审批服务体系,实现项目审批从“线下跑”向“网上办”,从“分头办”向“协同办”转变。根据不同项目类型,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的审批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