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江门:不动产交易登记 全链条只跑一次

时间 : 2019-11-29 09:29:3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一次取号、一个窗口、一张银行卡、无需填表。”11月28日,据江门市行政服务中心消息,今年11月15日起,江门正式将商品房居民类水电气过户业务纳入不动产综合服务窗口进行“一窗受理”,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全链条只跑一次。

  以前,群众办理商品房交易登记和水电气过户手续需要取4次号、跑4个窗口、排4次队,中间耗费大量时间和人力成本。同时,群众在办理商品房居民类水电气过户时,需要提交新旧业主身份证、缴费存折(卡)、购房发票等9份材料,并分别填写3张表单。今年以来,江门结合“数字政府”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围绕基层事务冗杂、群众办事繁琐等突出问题,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无堵点城市”。为解决市民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后续水电气过户需要多次取号、跑多个窗口、重复提交资料的堵点问题,江门市行政服务中心会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江门供电局等单位,对办事流程进行整合优化。

  如今,群众在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窗口就可以办理上述所有事项,不需要再分别跑水电气专窗,办理4项业务仅需取1次号、跑1个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