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湛江:增值税留抵退税手续“一次办好” “容缺办理”让企业一趟不用跑

时间 : 2019-12-02 09:00:1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我们一次也没跑税务局。”近日,斯伦贝谢中国海洋服务公司办税员孔晴瑜获得感满满。自全面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制度以来,为压缩企业的办税成本,省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对纳税遵从度高、办公地点在外地的部分企业提供“容缺办理”服务。即对企业提交的退税申请表进行初步审核,确保表单填写准确、数据计算准确、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后,先行受理并录入退税申请流程。待纳税人退税资料邮寄到位后,经终审无误,即完成退税申请流程。

  据悉,为及时解决纳税人在适用优惠政策中遇到的问题,省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还充分发挥“首问团队责任制”的机制优势,成立专项工作组。并安排专人跟踪企业办理情况,及时打通企业退税难点、堵点,确保了服务规范、流程畅通,保障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手续“一次办好”,得到了纳税人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