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深圳文交所潮州文交中心挂牌

时间 : 2018-11-19 08:21:0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18日下午,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潮州文交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这是深圳文交所在地级市设立的全国首个服务于文化产业的文交中心,可承接代理深圳文交所全部业务。

深圳文交所系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和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已形成孵化和培育广大文化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全套综合类金融服务。深交所潮州文交中心将为潮州优秀艺术家和非遗传承人及其文化艺术品提供设计生产、宣传展示、培训交流、孵化运营、投资消费等全链条服务。

潮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潮州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有众多独特文化,包括潮绣、潮州木雕、潮州手拉壶、潮州菜、潮州工夫茶、潮州民居等,旅游资源也极其丰富。“潮州市委、市政府对文化产业高度重视,正在实施‘文化+金融’战略。潮州拥有一系列出色的工艺美术品,旅游资源丰富,是一个具有巨大挖掘潜力的艺术市场。”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吴程如是表示。

当前,潮州正着力打造文化金融街,深入挖掘古城传统文化潜力,保育活化古城文化资源,着力扶持潮州传统工艺、文化创意优势产业,促进潮州文化旅游金融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