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南雄第五届姓氏文化旅游节开幕

时间 : 2018-11-08 10:11:2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日,主题为“同根·同源·同梦,爱家·爱乡·爱国”的第五届姓氏文化旅游节暨2018年世界黎氏恳亲大会在韶关南雄市珠玑古巷开幕,来自海内外两万多名珠玑巷后裔欢聚一堂,共享“吾家珠玑”这一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盛宴,共谋新发展。

本届姓氏文化旅游节为期两天,通过举办非遗民俗表演、后裔宗亲交流、姓氏文化研讨、祭祖恳亲、商贸洽谈和广府美食、粤剧展演等活动,全力提升南雄“中国姓氏文化名都”品牌。

南雄珠玑巷是7000多万广府民系各姓氏的桑梓乡、祖居地,姓氏文化使广大珠玑巷后裔与桑梓故乡有着家与根的深厚情结,引领乡贤回家投资,助力乡村振兴。2017年,该市通过乡贤签约招商的项目就有11个,投资总额达38.7亿元。近年来,南雄大力打造“大珠玑”全域旅游品牌。今年1—9月,该市接待游客316.14万人次,同比增长10.7%;实现旅游总收入23.62亿元,同比增长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