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佛山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启用 全国中介机构“零门槛”入驻 买服务像逛淘宝 服务不好可给差评

时间 : 2018-07-04 10:55:5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日,佛山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以下简称“中介超市”)正式启用。接下来,政府部门使用财政性资金购买中介服务的,原则上要在超市选取中介服务机构。

佛山中介超市将实现零门槛、零限制、面向全国邀请中介机构入驻,以此打破地域垄断和行业垄断。“入驻、需求申报、公告、报名、成交确认、公开选取”等环节实行网上办理,购买中介服务就像逛淘宝。项目业主还可以直接在中介超市对中介机构服务进行评价。

今年3月,三水区在佛山市率先运行中介超市,至今已完成中介服务选取420宗。其中,该区一教育投资管理公司通过中介超市选取服务机构,成功节省了64%的资金。

佛山中介超市的一大亮点是首创中介服务结果物流转至部门。“项目业主在中介超市交易得到的服务结果或相应文书,可以流转至统一的数据平台供相关审批部门使用,无需办事人亲自领取提交。”佛山市行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中介服务超市的中介材料无纸化电子化、与现有政务服务数据库的数据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