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决策部署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 2018-11-01 07:43:57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31日下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大力促进天然气利用、加快推进中小河流治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促进天然气利用,提高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是我省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优化能源结构、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提高我省天然气利用水平。要结合广东实际,多渠道增加天然气资源供应,逐步形成主体多元、竞争适度、稳定可靠、价格合理的天然气资源供应格局。完善天然气主干管网建设运营机制;加快推进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和省天然气主干管网建设;加强天然气储备应急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天然气供需预测和监测预警机制;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安全;拓展天然气利用市场,引导城乡居民因地制宜使用天然气,有序推进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燃料“煤改气”实施。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促进天然气利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我省河流众多,河道总长达3.66万公里。2014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部署对我省山区五市(韶关、河源、梅州、清远、云浮市)中小河流进行全面系统治理,系统解决洪涝灾害问题。治理后的河流在防御暴雨山洪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改善了河道及两岸生态环境质量,有力促进了绿色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民生水利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补齐我省中小河流治理短板,会议决定,计划用5年时间分步骤对我省山区五市以外的其余16个地级以上市中小河流开展系统治理。通过治理,使重要河段防洪能力得到明显提高,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防洪安全得到有力保障,中小河流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中小河流治理(二期)实施方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提请审议《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草案)》的议案,决定经修改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