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 2018-09-28 07:45:48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27日上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地方病专项防治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基本控制和尽快消除我省重点地方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基础。要将地方病防治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着力解决当前地方病防治工作存在问题,强化重点防控措施,强化现症病人救治救助,推动监测评价全覆盖,提高群众防病意识,整体提升防治能力,确保实现防治目标,着力建设健康广东、打造卫生强省。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实用射击比赛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公安部委托省公安厅承办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实用射击比赛,是对广东公安系统的高度信任。省公安厅要在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前期筹备工作顺利推进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周密做好赛事服务准备,按照“一次投入长期使用”的原则建设比赛赛场,强化对赛事的专业支持,细化赛事运行方案,确保赛事安全、精彩、成功、圆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