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 2018-10-12 07:54:1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10月11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广东省实验室建设、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创新体系效能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大力推进我省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创新。要通过创新评审制度、调整奖励对象要求、规范科技奖励设置权限、优化专家评审机制、健全诚信制度等,着力建立以创新能力、创新质量、实际贡献为导向的评奖机制,加快构建既符合科技发展规律又符合我省实际的科技奖励体系,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释放各类人才创新活力。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方案》和《2018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评审方案》。

会议听取了关于启动第二批广东省实验室建设的汇报。会议强调,推进省实验室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建设科技创新强省的重要举措,是我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动科技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首批4个省实验室自去年12月启动建设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要按照实事求是、立足长远,科学定位、整合资源的原则,抓紧启动化学与精细化工、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等第二批省实验室建设,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是防灾减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上位法的最新要求,紧密结合当前防灾减灾实际,及时修订我省气象灾害气象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对预警信号的组成及其发布、播发、宣传普及和公众参与等作细化规范,为我省提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和提高气象灾害防御有效性提供制度保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修订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