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 2019-02-01 07:58:3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近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部署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洞察力,强化责任感和自觉性,把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省委要求抓紧研究完善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风险防控责任体制机制,全面梳理排查各领域各行业各地区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逐一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广东实际,在省和各地级以上市试点组建一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主体,坚持以管资本为主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内部运行机制,强化监督与约束,实行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带动作用。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全省直销市场检查及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保持整治高压态势,从严落实监管责任,及时发现并依法处理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研究建立智能监管监测平台,为市场监管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和数据支撑。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形成联合整治合力,不断创新监管模式,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促进相关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