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 2019-01-08 07:32:55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近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我省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发挥好“三农”压舱石的作用,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重点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发展乡村产业、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七个方面工作。要切实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统筹,层层压实“三农”工作责任,加强“三农”重点工作督查,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近期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同时抓紧起草相关文件和筹备有关会议,全面部署我省2019年农业农村及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激发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活力,不断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坚持立足省情和遵循教育规律相统一、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规模增长和质量提升相统一,加强高校规划和建设,扩大本科高校办学规模,实施高等职业教育扩容计划,适度扩大继续教育招生规模,鼓励社会力量举办高等教育,不断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在校生总规模和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