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用地指标不足?原省国土厅透露:我省对沿海经济带下达用地倾斜支持指标

时间 : 2019-01-23 08:22:4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去年6月,多名省人大代表就“实体经济十条”政策落实情况约见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认为在降低用地、物流成本上的政策落实效果仍不够理想,希望进一步加大优惠力度。记者22日从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了解到,近日,牵头办理部门原省国土资源厅(现“省自然资源厅”)已向约见代表正式提交书面答复,表示在优化用地服务上一方面将加大对地方的监督指导,另一方面在用地指标上将对沿海经济带予以倾斜支持。

针对来自粤东的代表提出工业用地指标不足,建议向欠发达地区倾斜的问题,原省国土厅透露,省已直接分配给粤东、粤西、粤北等欠发达地区用地扶持计划指标,根据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关于构建“一核一带一区”部署要求,我省下达沿海经济带倾斜支持指标,对于揭阳等位于沿海经济带的地市给予指标支持。

为了缓解用地紧张问题,我省也加快推动工业厂房分割登记,以提高厂房利用效率。据统计,“实体经济十条”出台后,截至去年7月,全省共办理分割工业物业产权3222宗,分割面积达178.44万平方米;办理高标准厂房产权分割业务1517宗,分割面积为122.77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