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广州民办初中28日起开始填报志愿

时间 : 2020-06-29 09:53:5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6月28日,广州民办初中报名网上填报志愿开启,将持续至6月29日。日前,广州市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网站公布了《民办初中学校信息查询》,今年广州民办初中招生总计划47940个,其中已有16962个计划以分类招生、九年一贯学校直升等方式提前录取学生,剩余的30978个学位将面向本区和外区摇号招生。

  从已公布的信息看,有些学校目前已经通过九年一贯学校直升、政策照顾等提前录满,没有对外摇号的计划,包括越秀区雄鹰学校、天河区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番禺区京师奥园南奥实验学校、番禺区祈福新邨学校、番禺区广博学校、番禺区沙湾华阳学校、增城区凤凰城中英文学校、增城区香江学校、增城区英才学校等。

  目前本区招生计划较多的是白云区,有4928个学位,其次是花都区和天河区。跨区招生计划较多的也是白云区,有2089个学位,其次是番禺区和花都区。

  热门民校的招生情况备受关注,尚有招生计划的民校中,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面向本区招生有331人,跨区招生330人;越秀区二中应元学校面向本区招生238人;越秀区育才实验学校面向本区招生201人,跨区招生86人;海珠区的中山大学附属中学面向本区招生120人,跨区招生120人;海珠区的六中珠江中学面向本区招生380人,跨区招生250人;黄埔区的广州市二中苏元实验学校面向本区招生211人,跨区招生90人。

  有的学校没有本区招生的计划,只有跨区招生的计划。广大附属实验学校今年招生的总计划是300人,已经提前录取218人,剩下的82人全部面向外区招生。还有一些学校的本区招生计划很少,天河区科技园中英文学校本区招生计划为1人。

  在民办初中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后,广州将于7月2日进行民办初中电脑派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