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招生委员会发布高考工作通知 确保全面实现“健康高考”

时间 : 2020-06-19 09:52: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020年高考定于7月7日至8日举行。近日,省招生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做好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提出要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安全有序平稳实施,确保全面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目标。

  通知指出,今年高考面临特殊形势,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大背景下的一次高考,是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总体部署下的一次高考。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把生命安全和考试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谋划高考工作,加强领导,精心准备,稳妥做好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

  各级招委会要协调本地卫生健康部门做好高考防疫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及考点考场的防疫措施。要做好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登记和新冠肺炎排查工作。要对考试招生场所全面消毒,保证环境卫生和良好通风。考点应配备充足防疫物资,设置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要对考务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和考试安全培训。

  根据相关安排,全国统一考试于7月7日开始举行,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