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国庆假期天作美 天气平稳宜出行

时间 : 2019-09-30 09:24:1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天公作美!国庆假期我省天气总体平稳,无明显强降水和强降温,也无台风直接影响,适宜出行。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9月30日-10月4日,全省大部分区域晴到多云,最高气温在31-36℃波动。受18号台风“米娜”影响,我省东北部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35-36℃。10月5-6日,我省北部市县晴转多云间阴天,中南部市县多云转阵雨。7日,我省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其余市县多云转小雨。

  气象局专家表示,我省国庆期间天气良好,适宜户外活动,但部分时间早晚清凉,需注意适时添加衣物,白天要注意防晒。

  在沿海大风方面,10月1日前后,台湾海峡将有7-9级东北风,粤东海面将有6-7级东北风。在6-7日,我省海面将有5-7级台风。气象局专家提醒风力较大,海岸活动和海岛旅行需注意安全。

  此外,由于天干物燥,广东省森林火险预警信号较强,粤西粤北地区已经达到最高级别的红色信号。气象局建议要留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在全国范围内,气象局专家表示总体气象条件较好,适宜外出活动,但较强冷空气将在国庆期间影响长江中下游以北。3-5日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等地部分地区降温达12℃。前往北方旅游的广东游客注意添衣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