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破纪录!国庆假期首日广州南站预计将发送42万人

时间 : 2019-09-25 09:44:34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国庆黄金周期间要坐高铁出行的旅客注意啦!国庆黄金周期间,预计广州南站从9月28日至10月7日一共发送378万人,日均37.8万人,同比增长22%,最高日(10月1日)将突破42万人,创下南站建站以来最高纪录,同比增加5万人,增长13.3%,预计到达旅客332万人,日均到达33.2万人,同比增长16%,最高日(10月7日)预计到达41万人,同比增加8万人,增长20%。

  为确保安检通道畅通和安检质量,广州南站对三层实检通道进行了优化改造,新增12条安检通道,其中东安检区域增加6条安检通道,合计达到20条。西安检区域增加4条安检通道,合计达到18条。另外在候车室的进京列车二次安检专区增加2条安检通道,合计达到6条。

  从现在一直至10月8日期间,广州南站对所有进京列车进行二次验证和安检,车站在16-19区域设立了进京列车候车专区,并配备了6台安检仪,在进京列车二次安检期间对进京列车旅客进行严格二次验证和安检。国庆期间进京列车旅客最好提前2小时到站,其它列车旅客最好提前1至1.5小时到站。

  对于南站周边道路的停车难问题,国庆期间也有新安排。南站管委会综合治理科王勇军队长介绍,现在南站一共有P1到P8八个室内停车场,提供4200个车位,到了高峰期,也会不够用。今年国庆期间,将会再新建P9、P10、P11三个站外车场,预计可增加1000个停车位。其中P9将是出租车停车场,P10是社会车辆兼网约车停车场,P11则是专门的网约车停车场。